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最新信息

学院简介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科教融合学院之一,前身为成立于19974月的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学院设有生物技术全日制本科专业,下设四个教研室,另主要承担本学院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目前在校学生400人。

学院现有教师27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硕士学位6人;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7人。学院教师中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中组部第一批“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称号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称号25年来,共承担教学、科研课题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另外,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山东罕少见病防治协会均挂靠学院进行建设。

学院还建设有国家卫健委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罕少见病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罕见疾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与科研场地面积约25000㎡,有细胞生物学平台、组学研究平台等先进教学科研平台,仪器设备总值5000万余元,可完全满足生物医学科学相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需求。

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是:

1、利用科研优势,与中科院院所、海外高水平学校以“小班制、精英化和国际化”模式发展生物医学科学方向的本科教育,培养目标是未来的医学科学家。

2、发展生物治疗(干细胞、基因治疗、治疗性疫苗、抗体药物等),为相关产业输送继续的人才、针对疑难罕见疾病研发新的生物治疗技术。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