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最新信息

    浓情粽意,粽情一夏I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组织包粽子活动庆祝端午节
    日期: 2022-06-03   来源:    浏览量: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让师生能更真切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由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生物医学科学学院承办浓情粽意,粽情一夏包粽子活动于529日在学校餐厅二楼举行。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蜜枣、腊肉、蛋黄等。餐厅阿姨现场向大家传授包粽子的方法,同学们兴致勃勃、边学边做,逐渐从生到熟。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大小小的粽子堆成了小山,浓浓的粽香飘溢在校园里,更飘逸着浓浓中国文化的气息。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更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