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最新信息

    心系老年群体,传播健康生活
    日期: 2021-09-26   来源:    浏览量:

    心系老年群体,传播健康生活

                               ——社区志愿服务科普讲座

    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保障意识和自主生活能力2021924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志愿者张一航老师带领下来到兴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社区老年群体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总体分为三个模块,由齐兆江同学担任主讲。第一个模块围绕当代老年人最关心的养老保险制度进行扩展。主要从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的特点来进行讲解,得到的高度关注;第二个模块则是围绕包括看病难、老年孤独以及失能、老人走失等困扰老年人生活问题进行讲解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得到了听众的广泛认可;第三个模块现场知识竞答包含十个问题均是依据以上两个模块进行现场听众积极参与,气氛达到高潮

    老年人普及医疗保健知识是我们医科大学生的职责;推动社会健康发展和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权益是我们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员的使命。此次科普讲座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尊老、爱老、护老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春健康同伴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