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山班 >> 正文

泰山班

泰山班

    最新信息

    这个班75%考取研究生!
    日期: 2023-05-04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研究生录取落下帷幕,生物医学科学学院首届泰山班20名学生的考研成绩出炉。研究生初试上线率90%,最终15名学生获研究生录取资格,录取率达75%。



    崔璟怡

    384

    浙江大学

    遗传学

    姚同月

    37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生物学

    孟子琳

    36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生物学

    徐鑫睿

    345

    北京协和医学院

    免疫学

    谢雨欣

    311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生物与医药

    陈畅

    369

    南开大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孙晓丽

    394

    山东大学

    发育生物学

    王亚丽

    349

    山东大学

    生物与医药

    王高扬

    356

    西北工业大学

    生物技术与工程

    解志良

    366

    西南交通大学

    生物与医药专业

    贾田田

    332

    安徽医科大学

    细胞生物学

    杨亚丽

    339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李希凤

    328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张婷婷

    307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生物学

    张冰珂

    -

    Wyoming大学

    -


    泰山班,全名生物医学复合型本科创新实验班,简称生物医学泰山班,是通过融合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知识体系传授,培养既熟悉生命科学,又融会贯通医学知识,具备创新思维、国际视野、远大理想、领导潜能的医学研究、教育和转化医学的创新人才和有生物背景的未来医学科学家。

    2019级“泰山班”共20名学生,经严格选拔程序产生并单独编班。“泰山班”培养方案借鉴国内外生物医学创新本科人才成功培养模式并结合学校和学生特点研究制订,将体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在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环节体现“创新人才+未来医学科学家”的培养目标,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实践能力。

    一、科教融合,协同育人

    安排学生到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和国内高水平科研机构PI实验室进行一对一科研导师的科研训练,采用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的方式,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科研训练和课题实操,努力提高学生的科研思维,让学生充分理解从临床提出科学问题基础研究解决科学问题为解决临床问题提出方案的研究思路,熟悉和掌握课题和研究方案设计的步骤。按照基金项目的正常程序进行开题、中期考核和结题,以保证每位学生获得最科学完整的科研训练。

    每年选拔学生赴中科院等国内科研单位交流学习。

    二、模块化教学

    在理论课的课程设置方面,突出“模块化”和“生物+医学”的特色,其中将专业必修课程分为物学基础课程和医学基础课程。在实验课的课程设置方面,打破原有课程的界限,将不同课程涉及到的理论和实验知识串联在一个完整的体系性实验中,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并系统掌握不同课程间的关系。

    三、国际化培养

    开发适应生物医学交叉学科特点的课程体系,专业课将采用全英文授课为主,配备具有以高层次科研和转化医学人才为主、国际科研和教育背景的优秀师资,并引进外籍生物医学专业教师,组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团队。

    四、先进高端科研平台

    泰山班的建设得到了校(院)的大力支持,建设了500余平方米的泰山班科研训练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科研仪器。

    五、优越的学习环境

    学院针对小班制教学为泰山班量身定制了专用教室和自习室,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

    六、泰山班奖学金

    学校为每位泰山班学生提供专门奖学金,分为两档,为泰山班学生提供有力的生活和学业支持,保证学生安心学习。


    泰山班,培养未来医学科学家的摇篮。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欢迎优秀学子加入泰山班!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