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最新信息

    李栋副校(院)长到生物医学科学学院调研
    日期: 2022-06-22   来源: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量:

    621日上午,李栋副校(院)长到生物医学科学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栋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学团工作包括“六个一”、奖勤补助贷、党团等各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李栋为学院“青春健康”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工作室负责人张一航汇报了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及打算。

    李栋非常关注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的进展情况。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前期备赛情况,进入国赛的项目“优库优检”进行了模拟路演。李栋对挑战杯下一步的准备提出要求,要关注细节、仔细打磨,多请相关专家指导,力争在国赛中取得突破。


    李栋还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学团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栋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学团工作,并指出学生工作与其他工作是息息相关的,是大学的基本盘,是大学之本,没有学生就没有大学,是大学之实,水平高不高关键是学生的培养质量。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的重点,是人才培养中心任务的集中体现。同时强调了三点:

    一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培养学生的目标是成长、成才,具体做法上要发挥学工队伍各自的优势。英语角发挥了辅导员英语专业的优势,要继续做好品牌性工作,真正要做到点面结合、扩大覆盖面。利用好导师制、创新创业、泰山班等培养方式,做强做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二是注重结果导向,用结果说话。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弦,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有作为,找准关键点,在充分积累的基础上厚积薄发、弯道超车,勇于做到自己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要勇于做标杆、做示范。

    三是要持续改进。要有问题意识,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守正创新,坚持创新思维。要加强辅导员能力提升和培养,发挥各自特色,各有侧重、精准培训,更有针对性、更有的放矢,要做到有高原、有山峰,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学生工作是一个综合的系统工程,辅导员自身能力的提高、已有成绩的发扬、创新,其他工作的系统提升也会带动学生工作的提升。信息化的普及给学生工作带来契机,让我们有更多精力将工作做得更好。学生工作和工作室的目标要更高,要体现品牌和成果。目标坚定、路径清晰才能脱颖而出。力争做出育人成果,开拓思路、目标明确、冲击一流,将国家级成果定位为工作的目标。

    校(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华波和校团委书记刘祥雨陪同调研,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