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最新信息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6-10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6月9日,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原济南机车工厂)厂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厂史馆是山东省、济南市爱国教育基地和山东省、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坐落于济南市槐荫区槐村街,始建于1910年,原名津浦铁路局济南机器厂,是国内最早的铁路工厂之一。在这里建立了山东省第一个产业工会,还建立了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党支部,革命先烈王尽美等曾在此领导工人运动和对敌斗争。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被冠以“红色大厂”的美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厂史馆各展厅,追溯了铁路大厂的百年历史,了解了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等组织开展工人运动的情况,学习红色记忆的同时还听取了铁路大厂近年来实施战略转型升级、打造铁路货车、风电装备、大型钢构、环保工程、智能机械、机电装备等几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新发展格局,直观地感受到了铁路大厂的百年历史底蕴、红色优良文化传统和在新形势下自强不息的创新改革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用心做教育工作。”“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太了不起了!我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做贡献。”“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坚定追随党的步伐,遵从党的领导。现在作为学生,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毕业后步入工作岗位,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严谨的对待每一项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