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最新信息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开展“青春的榜样”2022年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日期: 2022-05-13   来源: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通过“树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栋梁之才,按照校(院)通知要求,我院于512日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励志成才·弘毅尚学·诚信感恩”为主题的“青春的榜样”2022年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结合当下防疫要求,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生物技术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2F647


    本次活动邀请了徐鑫睿、崔璟怡和孟子琳三位优秀学生,他们励志成才、学习成绩优异、科研竞赛成果显著,是同学们身边的“青春榜样”,值得大家去学习。



    徐鑫睿 2019级生物技术泰山班

    中共预备党员

    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20192020校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泰山班奖学金

    20202021校优秀学生

    20202021校优秀学习标兵

    2022年弘毅奖学金

    第七届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鲁南制药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2年论文发表《R406(free base)对胶原诱导关节炎模型鼠关节炎症的缓解作用》


    崔璟怡 2019级生物技术泰山班

    2020-2021泉城奖学金

    2020-2021泰山班奖学金

    2020年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一等奖

    2021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参与4项专利申请(均已申报)

    一种甲基丙二酸血症相关基因MMACHC突变位点及其检测方法(2021.8

    一种甲基丙二酸血症相关基因MMUT突变位点及其检测方法(2021.8

    一种类风湿关节炎血液诊断试剂盒及其应用(2021.10

    一种类风湿关节炎早期滑膜液诊断试剂盒及其应用(2021.10


    孟子琳 2019级生物技术泰山班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泰山班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度校优秀团员

    2020-2021年度校优秀学生会干部

    2020-2021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1年漯河市最美志愿者

    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

    三位优秀学生分别进行了事迹宣讲。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徐鑫睿同学,她介绍了自己近三年来在学习﹑科研﹑生活上的经验和收获,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改变学习的态度——主动学习,做好计划、劳逸结合,主动培养对科研的兴趣;接着是崔璟怡同学,她建议大家学习要有张有弛,特别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参加竞赛的经历以及申请专利的经验;最后是孟子琳同学,她建议大家要尽早进入实验室,一步步学习并掌握实验技能,同时要尽可能发文章,充实自己的科研经历,并以“你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不是最差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分享结束后,参与同学针对学习规划、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与三位优秀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向榜样看齐,奋发向上、扎实进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成为具有山一大独特气质的学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