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最新信息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党委与坪上镇党委开展双联共建
    日期: 2021-11-14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党委与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党委签署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赴坪上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希望小屋捐建活动,并带领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赴坪上镇厉家寨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同时为社区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学知识,面向社区中小学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党委与坪上镇党委签署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互相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定期共同开展党建交流、共建“希望小屋”等公益项目达成协议。

    联合爱心企业捐建“希望小屋”。“希望小屋”系团省委和校(院)团委共同倡议,生物医学科学学院承办、爱心企业济南成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目的是为当地贫困家庭儿童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助力贫困儿童成才。经过坪上镇政府的严格遴选,希望小屋最终落户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坪上二村陈家。

    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暑期走进坪上镇驻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伟大的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几个方面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宣讲,放映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刻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的政治觉悟。

    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坪上镇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宣讲,以情景剧的模式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防诈骗、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开展了超轻黏土手工、英语辅导、趣味手工课等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丰富了当地儿童的假期生活。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普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晨曦志愿服务队走进厉家寨社区卫生室,与当地卫生室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进行了交流,调研了有关疫情防控及疫苗普及的问题。

    针对一些居民担心的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会带来的副作用、接种疫苗能不能抵抗变异病毒等认知误区,服务队的同学耐心做出了解释,向村民们科普了新冠疫苗的种类、接种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打消了村民的疑虑。同学们还面向居民展开了问卷调查,深入探究部分村民抵触新冠疫苗的原因,协助厉家寨卫生室更好地展开疫苗接种推广。

           参观当地红色教育基地

    坪上镇厉家寨是传统的红色教育基地,团队成员参观了厉家寨党建展馆。展览生动地展示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厉家寨的红色历史和光荣传统,回顾了五六十年代之后厉家寨人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向穷山恶水开战,治山治岭、改河整地,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自然面貌,实现了粮食生产的丰收再丰收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厉家寨人民代代赓续、辈辈流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双联共建将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也使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得到了延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