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最新信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妇幼医学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 2020-09-11   来源:    浏览量:

     

    9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妇幼医学中心在济南举行揭牌仪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成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常务副书记韩金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书记张运利共同为中心揭牌。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在致辞中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妇幼医学中心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提出要以妇幼医学中心为平台,依托双方优势和特色,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结合,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支持和投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医科教融合,助力妇儿学科的临床转化应用,形成立足济南、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妇幼医学产学研高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妇幼医学中心”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建的新型医学中心。双方在出生缺陷防治、罕见病防治等妇幼医学相关领域已有近10年的合作基础,共同完成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该医学中心实行科学指导(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项目负责人(PI)负责制,基础研究部分设立在生物医学科学学院,临床研究部分设在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妇幼医学中心将充分发挥已有的科研和临床资源优势,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结合。聚焦妇幼健康大数据利用、遗传病、罕见病、基因诊断、母胎医学、妇幼重大公卫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突出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积极进行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提升保障母婴安全、预防出生缺陷的诊疗技术和服务能力。

     

    IMG_1547(20200911-164830)

    28779A71C9E4CE385875894030AE95D2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