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最新信息

    2019级“生物医学泰山班”选拔工作顺利完成,20名优秀学子成功入选
    日期: 2020-09-20   来源: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在校(院)党委和教务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被选拔为2019级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科学方向)复合型本科创新实验班(“泰山班”)的学生开始了“新”的征程。

    根据培养实施方案,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和教务部对来自全校报名学生进行了严格选拔,最终共有来自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的制药工程专业和药学院的药学专业等20名学生被录取并进入2019级 “泰山班”学习。选拔面试由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和教务部相关专家组成面试小组,分别就学生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科研职业规划、学习能力及外语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考察。面试考核结束后,学院领导对入选“泰山班”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并给予殷切的期望,同时还调研了学生在后续学习、科研生活中的顾虑并进行了一一解答。

    作为“小班化”和“精英化”教学模式的探索,为适应教学要求,生物医学科学学院为“泰山班”学生布置和安排了专门的实践教学实验室和教学团队,生物学基础等实验课将打破原有课程界限,通过贯通式的连续实验系统掌握生物学实验基本技能。开学第一周,正式开展了生物化学和遗传学的双语专业课教学。为进一步落实“一对一导师”制,学院还将每周安排具备学业导师资格的老师为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在首次讲座中,我院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南加州大学引进的拔尖人才张书平教授、黄小松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成长和研究经历、研究方向和成果、工作计划以及培养“泰山班”学生的规划。学院还与通识教育部的授课老师共同制定了“泰山班”外语能力强化培训计划。这一系列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提升学习目标,坚实迈好全面发展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