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信息

    一起向未来 |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2-03-01   来源:    浏览量:

    228日,新学期第一天,根据校(院)统一安排,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学工科主任张一航主持,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继红和招生就业部副部长王尧分别作报告。

    潘继红书记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深刻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重大决议,并剖析了三大决议的特点、产生背景和重大意义。其中《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十大明确”、总结了“十大经验”、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报告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政策、国家方针的了解与认知。接着,潘继红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意识形态教育,帮助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潘继红书记还在学习和纪律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督促,重点强调了课堂纪律、合理使用手机、尊重教师、严谨言行、自觉维护学校荣誉等一系列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辅导员以及学业导师交流,正确表达诉求,也进一步指明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斗志。


    招生就业部王尧副部长以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为主题,细致地分析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和本年度大学生就业形势,并用数据和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现状,号召毕业生拓宽就业思路,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同时告诫低年级学生不要沉迷玩乐,把握住当下的学习时光,缩小现实与理想差距,做好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做到在思想上目标明确、在行动上一以贯之。

    此次开学第一课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学风教育及就业形势教育,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奋斗的方向,为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身为国家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携手并进,一起加油向未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