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信息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校生顺利返校
    日期: 2020-09-07   来源:    浏览量:

     

    9月4日至5日,济南主校区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在校生顺利返校。为保证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工作会议按照大学相关要求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生返校前提前14天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记录,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并及时把一封信及健康承诺书发放给同学,所有返校学生须提交本人签字的诚信承诺书,确保信息填写真实有效。返校前5天对学院全体学生有无发热、是否为4类人群、返校所乘坐的车次航班、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当天到校的时间段等信息进行一一精准摸排。返校当天学院领导带领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在校门口值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地把学生迎接进校园。

    学院根据“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方案”教务函【2020】5号和教务函【2020】4号的要求,9月5日下午2点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针对在校生的“开学第一课”,集中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视频、疫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片等。学院领导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的教学、日常管理进行了宣讲,要求同学们一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外出时一定严格请销假制度,按照审批表填报的外出行程进行相关活动。

    “开学第一课”后学院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前后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同学们返校后的心理状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都表示珍惜回到校园学习的机会,一定会遵规守纪,确保安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深入人心,为下一步做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