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最新信息

    青春健康 成长之道——大学生青春健康工作室辅导员沙龙
    日期: 2021-11-29   来源:    浏览量:

    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已成为高校热门且敏感的话题。关注大学生的情感发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降低大学生的社交风险,已经成为高校辅导员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引导辅导员更好地做好大学生青春健康工作,我们举办了“青春健康 成长之道”辅导员沙龙。


    2611B


    本期辅导员沙龙由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大学生青春健康辅导员工作室主办,特别邀请了社会工作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社会公益管理硕士、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师资、中国性学会家庭性教育分会常委谭雪明老师带来“青春健康 成长之道”讲座。谭老师从国际、国内青春健康工作开展的背景、发展现状以及青春健康对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现实意义开始,对青春健康工作做了整体的梳理,引导辅导员老师全面了解大学生青春健康工作,使大家对大学生青春健康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体会到了这项工作对于大学生影响的广泛性。


    28B39


    随后谭老师与现场的辅导员就 “我们思想中的性”和“恋爱也需要学习”两个话题进行了互动。独具创意的游戏成功地激起了老师们的兴趣,大家各抒己见,各种有趣的答案也令人忍俊不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接下来的分组案例讨论,每组交出一份解决方案,由谭老师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为大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次辅导员沙龙为今后的大学生青春健康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维拓展,增强了辅导员老师在面对学生时从学生的角度去了解和体会学生的状态、感受的意识和能力,可以更好地拉近和学生的距离,指导学生提升个人对情感认识,引导学生做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