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最新信息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博士后(含博新计划)招聘
日期: 2022-07-01   来源:    浏览量:

一、培养单位简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教融合学院之一,拥有国家卫生健康委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罕少见病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罕见疾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教学科研场地面积约25000平米,拥有细胞分子生物学平台、实验动物学平台、单细胞基因测序、PacBio单细胞测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先进科研仪器,并配备国内先进水平的SPF动物实验室和组织样本库。2022年,获得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生物医学科学博新岗位支持。

二、薪酬待遇

1. 税前年薪不低于30万,博新计划入选者年薪可适当增高;中期考核优秀或良好,年薪提高5-10万元。为入站博士后提供人才公寓或租房补贴;并叠加享受济南市其他有关博士后补贴政策。

2. 入选人员在站期间的科研总经费不少于40万元。

3. 鼓励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对于获批国家级项目资助的博士后人员,将给予1:1 经费匹配,并按照培养单位相关规定给予额外奖励。

4. 博士后出站后,优先纳入校(院)人才引进(提升)计划,经评价达到骨干以上层次人才可享受年薪、住房补贴和科研运行经费的支持;可直接聘为校聘教授/副教授,并根据业绩认定为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招生计划予以倾斜保障。符合后备层次的人才可直接纳入编制管理,享受事业单位标准工资、住房补贴和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5. 入选博新计划后,可直接颁发山东惠才卡,并享受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政策。

三、招聘条件

(1) 基本条件

取得生物医学相关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发表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发展潜力较大。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2) 岗位职责

1.发现有转化价值的治疗靶点和诊断标志物;

2.揭示疾病进展的关键机制和可用于临床转化的科研成果;

3.发表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3) 岗位招收要求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研究领域内JCR分区二区以上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

4 “博新岗位”申报人员需满足《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招收工作的通知》中的条件。

四、合作导师

韩金祥,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国家卫健委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兼生物技术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山东医学会副会长、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山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863”计划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际科技合作计划1项;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40余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等多项课题。已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申报专利1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曾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1996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十大创新人物、山东省十佳中青年科技专家、第五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泰山学者”,“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中组部第一批“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招聘骨分子生物学、中医证候-方剂-药性的定量化以及罕见病防治等研究方向博士后2-3名。(邮箱:samshjx@sina.com)

王擎,博士生导师,校(院)领军人才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曾任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克里夫兰临床医院LERNER研究所研究员、克里夫兰州立大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在美国最早接受医学/人类遗传学系统教育并坚持从事本领域研究的中国学者,已发现了14个人类心血管病等重大疾病的相关基因,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突破性重大科研成果,在人类重大疾病分子遗传学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心血管病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预防和治疗建立了理论基础。截至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包括2篇《Cell》、2篇《Nature》、2篇《Science》、5篇《Nature Genetics》和1篇《Nature Communication,单篇被引用超1000次论文3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0000次。招聘疾病基因治疗、基因编辑等研究方向博士后2-3名。(邮箱:qingwang118@qq.com

张书平,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院)拔尖A人才,近五年共发表相关SCI论文40余篇,包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BloodAdvanced ScienceACS NanoIF>15的封面文章多篇。课题组现有校(院)骨干人才2名、后备A人才3名,主要研究造血障碍、免疫缺陷、癌症等疾病的发生发展以及铁代谢紊乱介导的分子机制,并考察环境污染在其中的风险作用,同时探讨相关的纳米治疗。因课题组发展需要,亟需招聘血液、免疫、环境毒理方面博士后1-2名。(邮箱:spzhang@sdfmu.edu.cn)

付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院)骨干人才。研究方向为糖尿病肾病和急性肾损伤的发病机制,重点探讨疾病过程中代谢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为寻找新的药物靶点和肾脏病的防治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发表研究论文6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代谢领域顶尖期刊Cell Metabolism发表封面研究论文(SCI 1区,IF:31.373),获得当期特别推荐并配发编辑特约评论。此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著名期刊Hypertension发表研究论文(SCI 1区,IF:9.897)。另在Kidney Intrenational , Cell Death and Disease 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累积影响因子超80分。课题组现有校(院)后备人才2名。拟招聘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基础医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博士后1名。(邮箱:fuyi@sdfmu.edu.cn)

王子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院)骨干人才,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ommun BiolJ Biol ChemCell Mol Life SciCell BiosciTOP以及表观遗传领域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115,他引300余次。课题组现有助理研究员1名、硕士研究生1名,主要研究非编码核酸和新型组蛋白修饰在泌尿系统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调控机制。因课题组发展需要,亟需招聘RNA生物学、表观遗传学方面的博士后1名。

(邮箱:wangziqiang@sdfmu.edu.cn)


五、招聘流程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论文发表情况、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等,标题注明“姓名+专业+应聘博士后”发送至电子邮箱linwang@sdfmu.edu.cn。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531-59567360

对于符合条件者,将组织面试,综合考察申请者科研能力和素质。

本启事长期有效;所递交的应聘材料我们将严格保密。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